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湖狠人”落法网前掏刀袭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5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

  今报讯 收朋友“保护费”,不给就砸店;喝多了抢厕所,掏刀就扎不管死活。被列为网上逃犯还不消停,喝酒闹事还要揍警察。

  7月6日,公安大东分局东站派出所将“狠人”孙健抓捕归案。

  保护费不交不好使

  今年25岁的孙健是大东区人,据说在大东东站那片儿是个挺有号的“人物”。

  2004年3月,冯老板的网吧在东站附近隆重开业了。冯老板和孙健年龄相仿,小时候还是前后院的邻居。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孙健可不管那一套。5月的一天孙健出现了。“哥儿们,给我拿500块钱。”一露面,孙健就向冯老板索要“保护费”。“哪有这么不讲究的朋友啊!”冯老板虽说气愤,可还是“缴费”了。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孙健又来要钱了。“现在钱太难赚了!”推说生意不好,冯老板没有再次给孙健“面子”。

  当天下午,冯老板的网吧就来了五六个人,二话没说就把网吧给砸了。

  抢厕所一刀捅下去

  狠人到哪都得说上句,上厕所的工夫也能惹出事儿来。

  2004年11月的一天晚上,孙健和几个朋友到大东区的一个歌厅去卡拉OK。孙健当时喝了点儿啤酒,频频“光临”厕所。因为争抢厕所,孙健和一个50多岁的男子争吵了起来。

  这位50多岁的男子光顾着说自己的理儿,没成想惹急了孙健。红着眼睛,孙健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匕首朝这位“仁兄”捅了过去。“仁兄”闷哼着倒在了地上。他随后逃离了现场。没多久,孙健就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这一通缉,孙健还真老实了一阵,好长时间没露面。

  落法网警察也敢扎

  俗话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孙健猫了没多久,就猫不住了。

  2005年7月6日晚上11点多,东站派出所警察刘志鹏和搭档带着4名联防队员巡逻到大东区东辽夜市时,发现路边一家大排档前围着不少人。

  一台出租车停在圈内,车窗上所有的玻璃都被砸碎了。围观群众告诉警察,几分钟前有人喝醉了酒闹事儿,把车窗玻璃全砸坏了。刘志鹏等人根据群众提供的砸车人的体貌特征,开始了分头寻找。

  在一个居民楼下,刘志鹏发现了一个蹲着的黑影,借着光亮一打量,竟然就是让警方“日思夜想”的孙健。由于孙健是东站派出所管内居民,刘志鹏以前就和孙健认识,所以,刘志鹏一眼就认出了网上逃犯孙健。

  这时,孙健也恍惚认出了刘志鹏,他点头招呼刘志鹏过去。刘志鹏知道孙健的狠劲,决定先将他稳住。孙健一把拽住刘志鹏的手,“委屈”地说:“刘叔,我让人打了,打我的人在那边。”说着,孙健就要把刘志鹏往黑暗的地方带。

  此时,刘志鹏隐约感觉到孙健的手里握着匕首。突然一个扫堂腿将其绊倒在地。倒在地上的孙健顿时凶相毕露,挥动着手里的匕首就朝刘志鹏刺去。正此时,其他几名民警赶到,众人夺下孙健的匕首,将其制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