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县 3小时急救跳井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少辉)7月8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景县龙华镇杨朵村一跳井男子被救援人员从直径40厘米、深20多米的枯井中救出。

  当日8时10分,杨朵村村民夏英华正在地里拔玉米苗,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循声而去她发现有人掉进井里了。随后,接到报案的乡镇负责人和当地公安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组织救援。龙华镇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井边,随时准备救护。

  不到半个小时,龙华镇制氧厂厂长张洪涛就运来6个氧气瓶,接通氧气后,救援人员把一根十几米长的管子伸入井内。景县公安局副局长郑学瑞介绍,落井男子当时被卡在井深16米处,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氧气,后果不堪设想。

  氧气有了,可怎么将人救出来呢?正在事发现场不远处衡德公路上施工的建筑队闻讯赶来了。施工人员开着挖掘机沿着井边挖了十几米深,闻讯赶来的30名村民也帮着掘土。

  10时30分左右,井体最上面高约一米的井管被卸下,村民把两根粗绳子顺到井下,让落井男子绑在腰上。起初,该男子不愿配合,还一直喊“不想活了”,在井上多人劝说下才开始配合救援工作。

  11时05分,在众人的帮助下,这名被困井下近3个小时的男子被救出。经医生现场检查,除了擦破点皮,该男子没有其他大的创伤。

  经了解,该男子姓史,今年36岁,当日,因别人的一句玩笑话一时想不开,遂跳井寻短见。获救后,该男子裹着被子向营救人员跪下致谢,嘴里念叨着“谢谢、谢谢”,随后,他被家人和邻居送回家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