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水库溺亡引发纠纷,死者父母欲索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6月19日是个星期天。早上7点多钟,14岁的中学生陈云兰(化名)跟妈妈打了招呼后,就骑车出去玩了。但这一去,她就再也没能回来。

  陈云兰是江宁区谷里镇大塘中学初一的学生。6月19日是陈云兰一个同学的生日,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好一起骑车出去玩。这天一早,陈云兰吃过早饭后,就和7个同学一起出了门。临出门时,陈云兰的母亲叮嘱女儿要注意安全。

  陈云兰离开家后,有同学提议先到谷里镇莲花社区行政村的水库玩。上午10点左右,陈云兰等8人到了水库。这个水库除了用于防旱灌溉,还供附近自来水厂取水用。到了水库,陈云兰和几个同学把车停在一旁,在一起泼水嬉闹。打闹中,陈云兰突然脚下一滑,并被水流卷进了水库。

  眼看着陈云兰消失在水流中,陈云兰的同学都傻了眼,赶忙到村里喊人。但由于水库很深,村民无法在水中找到陈云兰。直到晚上8点,她的尸体才被打捞上来。

  “小兰被捞上来时,脸都泡得变形了。”说起女儿,陈云兰的母亲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女儿出门不久后,她就去工厂上班了。11点半时,工厂领导突然把她叫出车间,她才知道女儿出事了。

  陈云兰的一个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到了水库后,发现水库边有一很浅的进水口,周围没有任何护栏。陈云兰和另一个同学便站在里面向外泼水。这时,陈云兰的脚下滑了一下,她都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被水流卷进了水库。

  事发后,陈云兰的家人委托南京东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柴进、陈声勇为女儿之死讨个说法。柴进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水库由莲花社区行政村村委会管辖,属于谷里水利农机管理站管理,而谷里镇自来水公司平时也使用该水库。因此,柴进认为,以上3家单位对该水库负有管理义务。他表示,水库由自然水域改造建成,因水流较急,管理单位应该在周围设立防护措施及警示标志。

  据了解,陈云兰家人将于近日向江宁区法院提起诉讼,向这3家单位索赔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南京日报记者 朱晓露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