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网吧查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2 沈阳晚报
一家三口网吧查分(图)
  上网可能是很多孩子的最爱,父母却很少有支持的。而7月11日这一天则不同了,三五成群的孩子和家长们一同走进了网吧,共坐电脑前。因为7月11日是沈阳市2005年中考成绩揭晓之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沈城的各大网吧后发现,很多家长和孩子一同在网吧里等待查询中考成绩。8时:等分家长心里急

  “网站怎么登录不进去呢?”“孩子现在回学校,能取到成绩单吗?”……11日上午不到8点钟,记者电话就响个不停,等待查询中考成绩的家长和考生不到查分时间,就已经开始登录网站查分了。

  今年中考成绩查询方式主要是到毕业生学校取成绩单、往届考生在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成绩通知单。此外,市招办还提供了一项免费查分方式: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查询。据了解,这是为了方便更多的家长在家上网查分。而沈阳招生网一时间难以承受7万多名查分的家长,造成了短时间的登录“堵车”现象,急坏了电脑前的家长们。

  9时:家长、孩子涌进网吧

  当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沈阳市铁西区南六路、沈河区青年大街、和平区三经街、一经街等地,发现由于家里的电脑上网较慢,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失败的家长和考生纷纷走出家门选择去网吧用宽带上网查询成绩。

  记者在铁西区南六路的一家网吧里看见,一些初中生模样的孩子身边都有爸爸、妈妈陪伴。“我家电脑的网速太慢了,所以来到网吧。”家住铁西区的张楠和爸爸一起来网吧查分,张楠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从8点整开始一直到9点钟,反复刷新页面也没有登录成功,所以选择了网吧。

  “630分!”张楠高兴地叫了起来,并与身旁的爸爸相互击掌以示庆祝。经营多年网吧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像今天这样,这么多的母子、父子、全家三口一起来上网的情景还是头一回!

  此景象不仅仅出现在铁西区南六路,沈河区青年大街、和平区三经街、一经街等网吧里大都有不少中考考生及家长。和平区一经街的网吧老板告诉记者,今年中考查分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早上8时,一个是中午11时左右。家里没有电脑的考生选择了8时,而11时来查分的普遍是家里电脑网速不够快没查到分的。

  11时:2万名考生查到分

  据有关部门统计,7月11日中考查分仅在8时至11时期间沈阳就有近2万名考生通过“沈阳招生网”查到成绩。为此,“沈阳市招生网”上打出“提醒”:考生、家长在查询中考成绩过程中,可能因同一时间登录人数过多而导致暂时登录不上网站的情形,请多多谅解!考生可以到报名点去领取成绩条。

  据了解,为了让考生及时取得成绩条,市招办在11日上午7时左右,就将考生成绩条放给各区、县(市)招考办。记者丁宁摄影李浩记者电话:8881163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