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浑河南岸公共设施被毁严重 值守小亭子咋都没人值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2 沈阳晚报
浑河南岸公共设施被毁严重值守小亭子咋都没人值守?(组图)
浑河南岸公共设施被毁严重值守小亭子咋都没人值守?(组图)
  蓝天白云,碧水绿树,如今的浑河沿岸美得像一幅画。可是,由于少数人的蓄意破坏,公共设施损坏严重。7月11日,记者走访了浑河沿岸,看到了一串串不和谐的画面。

  当日一早,记者在浑河桥桥下看到,一排照明用的金属灯座丢失了许多,有的只剩下光秃秃的灯泡,有的整个金属灯全部不翼而飞,裸露的电线耷拉在半空。

  随后,记者来到南岸护堤上。由于连日降雨河水水位涨了许多,但护堤旁的石墩大多孤立地站立着,只有几个石墩之间还连着粗大的铁链。

  “这些石墩及铁链才安装了一年多,目的是为了防止游客失足落水。可是,这些铁链却经常被盗。”在一位老者的指点下,记者发现每一处石墩侧面都有明显的切割点。

  沿着河岸由西向东往上游走,河畔矗立的景观灯不少都缺胳膊短腿。还有一些熊猫、兔子等造型的垃圾箱,被人在垃圾箱里放火,把好端端的垃圾箱烧熏得黑黢黢的。

  在距河岸不足十米处,记者发现了一座铁皮亭子。据一名绿化人员讲,为了防止公共设施被盗,政府曾专门修建了多座这样的亭子,并配备专人24时小值守。

  然而,记者围着亭子转了一圈后发现,门窗全都不见了,里面堆放着杂物,内部到处结着蜘蛛网,地面上还有便溺的痕迹。

  据知情人介绍,有人值守那阵子,偷盗公用设施的现象果然有所收敛,可是,不知为什么,这些亭子逐渐没了人影。入夏以来,夜色中偷盗损坏公用设施的现象愈演愈烈。本报记者唐葵阳

  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