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轻处罚多方帮教缓刑高考生高考得53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5 生活报

  本报讯桦南县法院刑事少年审判法庭,在审理未成年犯罪案件中,教育和挽救了一大批未成年人。近日,一名因哥们义气而犯罪的高中生在缓刑后,参加高考考出了530分的好成绩。

  曹某是桦南县第一中学学生。2003年3月15日,同班同学于某与其他班的同学韩某因琐事产生矛盾,找好朋友曹某帮忙。在厮打中,曹某用砖头将韩某的头部打成重伤。桦南县法
院刑事少年审判法庭了解到,曹某家居住在农村,母亲无职业,父亲下岗且身患重病,家境比较贫寒。在校期间,他成绩优异,深得同学和老师的好评。少年法庭的法官通过与法定监护人和学校取得联系,落实了具体的帮教措施后,法庭决定对其予以从轻处罚,认定其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执行。

  曹某又回到了学校就读,在缓刑考验期内,少年法庭的法官们多次回访其本人及法定监护人,了解其在校期间各个方面的表现。鼓励他好好学习,并帮助他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临近高考前,法官们了解到其高考前生活上存在一定的困难时,法官们当即资助200元钱,并表示在其考上大学后继续对其进行资助,曹某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在今年全国高考中,曹某考出了530分的好成绩,他所报考的高校是山东潍坊学院。(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