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昨晚再次袭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晓明)暴雨黄色预警!

  昨日,18时29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目前沈阳市区降雨量已达30毫米且降雨还将持续1个小时,预计总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

  气象专家说,此次降水沈城各地区雨量分布不均,截至昨日20时,气象台监测到的降
水量数据为,马路湾51.5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沈阳市政府广场39.3毫米,联合路地区30.4毫米,文化路立交附近30.2毫米。

  气象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受冷涡天气影响,白天地面温度较高,上空有冷空气下滑,形成强对流天气。昨日,马路湾、青年大街等地出现了雷雨大风并伴有冰雹天气。这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沈阳市区内。”

  据观测,我省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朝阳凌源市,降水量达到125毫米,属于特大暴雨程度。气象专家说,“此次降水属于局地降水,对河流和水库的水位影响不大。”

  专家预测,未来两天我省不会出现强降水,但是局地性的阵性降水也随时可能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