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年构筑防汛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对于浑南的防洪到底还有哪些不足和弱点,浑南新区水利局局长王家会作出了解答。

  华商晨报:一旦发生洪水,浑河哪一段相对来说更危险?

  王家会:截止到昨日,浑河上游长青桥附近的水位,距离堤坝还有1.3米。一旦发生超标准洪水,相对来说还是下游段危险性大一些,这也是我们防洪的重点区域,即浑河桥到浑
河拦河坝的部分。

  华商晨报:大伙房水库放水调整容量,浑南防洪对此有什么临时应急的措施吗?

  王家会:现在浑河水位的上涨,和大伙房水库的放水有很大关系。但水流到浑河浑南段需要13个多小时,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会及时对沿岸的水情进行巡查,并上报上级。而且,每天大伙房水库都和浑南保持联系通报情况。

  华商晨报:浑南为防洪做了这么多准备,还有什么地方觉得做得不足吗?比如在工程本身的质量等方面?

  王家会:尽管今年汛情比较严峻,但是浑南的防洪工程已经历时两年时间完成,而且以后不排除防洪标准会继续提高,例如百年一遇,现在的南堤修筑当初就是百年基础、50年标准,也是考虑到了以后的因素。

  要说不足,现在经过近两年的工程治理,区内的杨官河、张官河经去年清淤后,防洪标准虽已提高到5~10年标准,但是新区境内12条排水干渠尚未进行工程治理,防洪排涝能力很低,而且,新区南侧26公里的三环路是封闭新区南部防洪排涝的保护防线,现在的防洪排涝能力也只有1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这些方面都有可能在洪水到来时对整体的防洪造成阻碍。本报记者 刘艳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