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山公园动物“凉爽”过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1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东梅)高温酷暑给这个夏天定下了炎热的基调。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人类有自己的防暑装备,但是动物园的动物怎样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呢?7月11日,记者走进了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

  刚进门,就看见一身绒装的牦牛躲在阴凉处休息,由于天热,已经是上午10时多了,房子朝阳的褐马鸡还迟迟不肯露面,秃鹫、金雕也把身子蜷成一团,窝在背阴的地方,大棕
熊喘着粗气,挪着肥胖的身子朝水槽走去,水禽馆里的动物在水中尽情嬉戏,只有骆驼在太阳下高昂着头。

  由于资金不足,中山公园动物园没有办法为动物配备空调、冰块等贵重消暑品,但是为了保障动物能够过一个凉爽的夏季,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采取了多种措施。

  管理处主任李志军告诉记者,夏季来临之前,工作人员就为动物支起了“遮阳伞”,而且几乎每天都会为动物的住所喷洒一次水。由于天气炎热,动物的饮水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饲养员采取不定时巡逻的措施,只要发现哪个动物的水槽空了就会立即补水。

  李志军告诉记者,动物园还为动物准备了富含水分、维生素的“夏季食谱”,西瓜、胡萝卜,苹果,番茄都成了动物喜爱的“消暑菜”,猴子、狗熊等动物吃得津津有味。

  由于工作措施得力,目前中山公园动物园里没有一只动物因为天气热的原因中暑。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