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高巍)这个比较让人担忧———今年上半年,我省学校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件数已经是2003年全年的1.5倍,是2004年的全年之和。

  这一数字尽管与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意识增强、漏报减少有一定关系,但今年全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实出现上升势头,其发生数量占同期总件数的75%,发生人数占同期发生总人数93%,并且食物中毒事故的隐患并未得到根治。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省卫生厅和省教育厅首次联合举办了以确保学生在校安全为思路的辽宁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一段“霍乱疫情应急处理模拟演练”的录像,成了各学校的参考“教材”。

  录像中,省内某大学六个症状一模一样的学生被送到该校医院,经检验诊断为霍乱。区疾控中心接到汇报后,应急处理小分队立即携带消毒消杀器具等赶到现场,进行采样和消毒……

  会议要求,各学校应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定期体检,水源水质定期检测,食堂要严格执行凉菜食品留验制度,做好餐具、炊具消毒工作,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