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考时紧张得失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基本功扎实,勤学好问,这是孙龙昊的班主任王玉对“爱徒”的评价。

  “他并不是一个特别精灵的孩子,他喜欢提问题,经常会因为一个问题与老师争执,所有的细节都不放过。”

  对于这个评价,孙龙昊只能接受一半,他说:“我是喜欢问问题,但没有那么好问。

  白白净净的孙龙昊戴着一副眼镜。他不喜欢别人夸奖他,别人夸他时,他总要说出自己不好的地方,以使自己的形象更真实。

  他告诉记者,中考时他也很紧张,在第三天进行的最后一科文综合考试时,他早上2时30分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昨日中考成绩正式公布,他早上4时就醒了。

  中午,老师告诉他是全校第一,他第一句话就问“我能考上省实验吗?”

  17时的时候,全家人才知道孙龙昊是沈阳市中考状元。孙龙昊也很高兴,但他知道自己就要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低调的他说:“早知道要接受采访,还不如考个第二好了!”

  孙龙昊喜欢听音乐,尤其是轻音乐,在考试前他还经常听充满自然和灵性的系列乐曲《班德瑞》,中考时就在作文中写下了对这些乐曲的思考。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姜秋玉 林长强 采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