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娘非要给“小鸟”付养育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福日)“谁能养活这只小猫头鹰,我给他100块钱都行。”将从猫嘴下抢回的、不吃不喝的小猫头鹰养了两天后,56岁的张然大娘说。

  昨日,小家伙还真在野保站找到个新家。没处付养育费的张大娘,还执意花10元钱买了张参观门票。

  张大娘回忆说,7月8日,她在楼下和邻居聊天,忽然看见一只猫在草坪上扑着一个“毛球”,几人急忙从猫爪下抢过这个小东西,发现是只小猫头鹰,“我就带它回家了。”

  但这个小家伙也让张大娘伤透了脑筋,“我喂它小米它不吃,鸡蛋也不吃,牛肉也不吃,整天瞪着眼睛缩在角落里。”

  “谁如果能养活这只小猫头鹰,我拿100块钱当养育经费都可以。”采访中,张大娘把这话重复了4遍。

  昨日,记者联系上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协会的赡养基地。“这是一种叫纵纹腹小鸮的猫头鹰,应该是幼年阶段。”赡养基地的工作人员程毅说。由于赡养基地不需要付费,张大娘就执意花10元钱买了一张参观门票,“算是对小鸟的一点心意吧。”她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