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路要扩建 村民打井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公路要扩建 村民打井忙(图)
公路旁出现居民自打的井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 (记者 唐聪)一夜之间,3公里长的路段里冒出了8口井,而且距离沈阳至盘锦公路都在10米左右。

  昨日,沈盘路于洪区大青乡四王村路段发生了这件怪事。

  相对于打井人的含糊其辞,有村民“道破天机”:沈盘路马上扩建了,这帮人就是想讹一笔赔偿!

  打井人:打井为洗车、盖围墙

  昨日下午,记者在四王村看到,村口加油站处就有两个加着盖子的井,井口有30厘米见方。加油站以西3公里距离内,还有6口相似的井被木片盖着。

  知情村民说:“这8个全是昨天晚上现打的。”

  最东边井的女主人说,她的洗车站就要开张了,打这个井是洗车用的。但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路要扩建时,她默不作声。

  而最西边井的主人老张则说,这个井是为了盖围墙而打的。至于围墙盖好后井做什么用,老张说:“留着喝水呗。”

  “你家里不是有自来水?”记者问。“这井里的水甜。”老张说。

  其余6口井的主人则大多采取回避态度。

  村民证实:一夜出现8口井

  记者看到,在加油站附近沈盘路北侧,出现了一条长约1公里的污水带。而污水的来源,就是东边两个新打的井。

  “这两天下雨,井里水都给翻浑了,先排出来。”一名井主人说。

  这些污水让附近开煤场的董先生相当愤怒。

  “他们偷着打井想弄点钱花我管不着,”董先生说,“水都排到路边上,我这煤都跟着遭殃!”

  记者看到,董先生门前堆放的蜂窝煤有不少已经开始发潮,一块晒干的地方上摊着一大片碎煤,董先生说,这些碎煤以前都是蜂窝煤,“这都是叫污水泡得不行了。”

  “这8口井全是昨天一天打的!”村民老赵和董先生证实说,“因为村里说13号这段沈盘路要扩建,又有人说打井就能赔钱,这边的人就开始忙活了!”

  水利局:不可能得到赔偿

  16时30分,城建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那段沈盘路确实要扩建。

  17时,沈阳市水利局一王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种抢着打井的行为,不可能得到赔偿。

  “一般情况下,村民家里为解决人畜饮水而打的井都不用审批,”该工作人员说,“但像沈盘路上这种情况,要想拿赔偿,首先水利部门这关肯定过不去!”(奖励线索提供者侯先生2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