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45分!中考生23楼跳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645分!中考生23楼跳下(图)
  中考生跳楼的二楼外平台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晨报讯(记者 王莉)645分!16岁的小成(化名)昨天上午知道了他的中考成绩。

  这个成绩对于部分考生来说可望而不可即,但是对于小成来说,意味着他很可能上不了他最理想的高中了。

  当日14时许,他从自己家住宅楼的23楼跳下,当场死亡。

  惨祸 二楼平台上躺个人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这栋高层居民楼的二楼外平台。

  不止一个居民告诉记者,14时10分左右,他们听到“砰”的一声响。

  最先发现男孩的是一位老大爷,他不经意看了一眼二楼的外平台,“我看怎么有个人在那儿趴着,我还以为有人跑到那上面去睡觉,仔细一看不对,脑袋下面有血。”老大爷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这名男孩已经死亡。

  因为男孩的面部向下,楼内的居民当时没能看出是谁家的孩子。

  邻居 “孩子太要强了”

  事发1小时后,一名穿白衣服的女子奔向二楼走廊的窗口,随即一声凄厉的哭声传了出来。

  “是我儿子,我家住23楼,他考试没考好……”这名女子边哭边说。

  随后,在警察的陪同下,这名女子回到家中。

  此时,孩子的姥姥尚不知道外孙子出了事情。

  小成家隔壁的张大娘告诉记者,小成几乎是姥姥一手带大的。“他(小成)和我孙子今年都中考,我们楼有4个孩子,他们今天上午从电脑上查的成绩,下午2点学校也公布成绩。”张大娘说,小成的成绩是645分,是4个孩子中最高的。

  张大娘流出了眼泪,“这个孩子就是太要强了。”

  据张大娘说,小成从小到大学习成绩都很好,初中在一所重点中学就读,在学校是学生干部,“这孩子学习可上进了,这楼里的几个学习都好,就跟互相比似的。”

  随后,记者从小成的阿姨那里证实,小成的中考成绩是645分,报考的是二中(辽宁省重点高中),“但他的成绩可能上不了二中。”小成的阿姨哭着说。

  记者了解到,小成的父亲正在北京出差。

  刑警从小成家门外走廊的窗户上提取了痕迹,初步判断小成是从23楼走廊窗户跳下的,并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专家 优等生压力更大

  沈阳师范大学学前初等教育系主任郭黎岩教授分析说,我们往往在教育孩子时过分强调了成绩,强调了录取,强调了优等生考试结果,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教育的本质应当是怎么样正视孩子的自身发展。

  郭教授说,其实心理压力最大的群体是优等生,每年中高考发榜其实对于优等生的冲击力是最大的。家长和老师在孩子接受成绩这样的大事前,应该让孩子做好考不好的心理准备,并让孩子学会接纳各种现实,这是人生的挑战。(奖励线索提供者肖先生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