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住中国有个台湾就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黄志东)“要不是那位台湾好心人伸出援手,我真不知该怎么办了。”老王满怀感激。

  因女儿住院费不够,7月10日陷入窘境的老王得到了意外的帮助。令他念念不忘的是对方的一句话:我们一起记住中国有个台湾就行了。

  危难中陌生人塞救命钱

  7月11日,记者在沈阳某医院找到了老王一家。

  “我家在内蒙古,17岁的女儿在沈阳打工。5天前,女儿突然高烧不止,越来越严重。7月10日,我就和妻子赶到沈阳,带女儿到医院治疗。”老王说,“手中的钱不够住院押金,在沈阳我们没有亲戚,最急人的是女儿因为高烧已经休克了,我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急得我在观察室进进出出好几次,正当我手足无措时,一位陪人看完病的中年男士了解情况后,塞给我500元钱,转身就走了。”

  “我们一起记住中国有个台湾”

  “我想留下好心人的姓名和电话,以便日后还人家,就追了上去。”老王说,“那位男士说啥都不留姓名,后来被我逼急了,只说了一句,‘你不用问了,我来自台湾,我们一起记住中国有个台湾就行了。’”

  “要我记住中国有个台湾就行了,听得我心里暖烘烘的。”老王说,“今天女儿的工作单位借给我们500元钱,我本以为那位好心人还会来看病,今天上午到急诊室去了两次,想把钱还给他,可他今天没来。”

  “希望晨报帮我找到他”

  “7月10日18点多,我在医院急诊室第一观察室给孩子打点滴,看到一位台湾人资助外地人住院费,真是太感人了。”本报读者李先生证实了该事件。

  该医院急诊观察室一位护士也表示,上班时听说过一位台湾人捐给一外地患者500元住院费的事。目前,老王的女儿已经脱离了昏迷状态,还未确定病情,处于观察期。“要不是这位好心人,孩子就危险了。”他一再说,“希望晨报帮我找到他,我们一定要谢谢他。”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024-86268636(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先生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