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完一直不敢看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因为害怕自己考得不好,王佳楠一直不敢看中考答案。

  昨天一大早,王佳楠心中的恐惧消失了,因为她知道自己考了680分。

  “我们并不太意外,因为王佳楠初中三年一直都是班级第一,并且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她都做得比老师要求的还好。”班主任赵艳娟欣慰地说。

  王佳楠今年15岁,见到记者她总是低着头,脸上挂着腼腆的笑。

  赵艳娟说,身为班级学习委员的王佳楠非常有毅力,她要求班里的学生坚持写日记,从初一到初三,以身作则的她每天都要写上近千字的日记。

  “她爱写日记,一是以身作则,二是一种自我激励。”王佳楠的妈妈告诉记者,王佳楠在小升初时曾报考荣芝中学,但没考上,不过这并没有击倒小佳楠,反而让她更加发奋学习。她经常在日记里提到这件事,总是用自我鼓励的口吻让自己努力学习。

  虽然平时兴趣广泛,但在同学眼里,她对于学习的专注近乎“疯狂”,只要学起习来就“基本不分上下课”。

  王佳楠的作文题目是《走近四季》,并把四季和对妈妈的理解联系到了一起。她告诉记者,四季和母亲的性格非常像,春代表希望,夏代表热情,秋代表收获,冬代表纯洁。之所以会写这个作文,是因为语文考试那天她坐在窗户旁边,太阳光射了进来,由此她想到夏天,接着又想到了四季,最后她想到了自己的母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