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上尉“攀亲”37位老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消防上尉“攀亲”37位老兵(图)
  窦广学看望老军人周升录(右一)本报记者 李甜香 摄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小窦就像我亲儿子一样,逢年过节就来看我,还送米送面的。”昨日,建平县7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周升录激动地说。

  窦广学是朝阳建平县公安消防大队上尉,入伍16年来,37位老军人成了他“不是亲人的亲人”。

  37位老兵联名写信要求表扬他

  “2003年5月,窦广学找到我,知道我们镇有37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后,他说愿意用自己的工资帮助那些老军人。”昨日,建平县万寿镇民政办公室副主任杜兴岐告诉记者,“我听后非常感动,和他一起走访了分布在10个村的37户老军人,他给每家留下100块钱,还说逢年过节会来看他们。”

  据杜兴岐介绍,2004年5月,镇里37位老军人联名给辽宁省消防总队领导写信,要求部队领导表扬这样的好军人。“这封信是我帮助寄出去的”。

  资助老人

  是为了父亲的嘱托

  昨日,记者在建平县消防大队会议室,见到了身高1.8米左右的窦广学,他告诉记者,19岁当兵至今已有16年,他之所以坚持照顾老军人,是因为父亲的临终嘱托。

  “为这事,先后有3个姑娘跟我吹了,人家都嫌我古怪。”窦广学笑着告诉记者,“去年11月,我处了一位建平县的姑娘,她们全家都说我是善良的人,这次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准备‘八一’结婚。”

  朝阳市消防支队政治部姜副主任告诉记者,窦广学曾多次获得辽宁省和朝阳市的奖励。

  “用自己的工资资助37位老人,有压力吗?”记者问。

  “确实有过压力,有人说我沽名钓誉,但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会继续做下去,让时间证明一切吧。”窦广学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