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风远航队”雾中抵蓬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凌风远航队”雾中抵蓬莱(图)
  “凌风远航队”上岸 据新华社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历时两天,“凌风远航队”到达蓬莱。

  昨日11时40分许,蓬莱海域仍被大雾笼罩,大连海事大学“凌风远航队”依靠罗盘靠上了山东蓬莱岸边。

  据“凌风远航队”指挥中心的刘书平老师介绍,10日晚渤海水域出现大雾,海面开始降温。大雾对“凌风远航队”的导航并没造成影响,船队继续用罗盘导航,只是不能通过星象辅助导航了。

  起雾之后,渤海水域的船只基本停航,这样反而使得夜间航行的船员们放心了,因为他们不必再操心避让大船了。起雾不久,海上开始起风,船员们开始鼓起前后两块帆。船队遇到的逆向水流也很少,航速加快了。

  船队进入蓬莱水域时,大雾仍未退去。船员们只升起一块帆,船队就在雾中小心地靠向蓬莱近海。大约在11时40分,船员们登陆。

  登陆后的船员们显得很轻松。目前,船员们已在蓬莱市区内,他们用电话向母校报告了近况。昨日下午,“凌风远航队”参观了戚继光纪念馆,并参加了纪念郑和下西洋的公益活动。简短的休整后,“凌风远航队”将于今日上午返航。如果天气好的话,预计两天之内就能返回大连。

  《22大学生划船渡渤海》追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