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婚时竟不知配偶生日 天津离婚者中年轻夫妻比例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天津7月12日专电2005年以来,天津市协议离婚人数增幅较大。据统计,去年全市18个区县离婚总人数为8200余对,而今年1-5月,全市离婚人数就已接近6000对。

  据介绍,2002年天津市协议离婚的夫妻是6000余对,2003年是8000余对,2004年与2003年基本持平。今年,全市离婚率上升幅度达到近年来最高。

  今年协议离婚的人群中,刚刚结婚两个月或两三年的年轻夫妻所占比例较大,并且大都没有孩子。据天津市河东区、河西区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负责人介绍,有的夫妻在办理离婚手续时,连对方的出生年月都不知道,还得当场现问对方,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双方结合的草率,而不只是简单的脾气、秉性不合以及磨合期没有平稳度过的问题。

  针对今年以来离婚人数大增的现象,天津市有关社会学家认为,当前,社会对离婚现象的日趋宽容,离婚者所承受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小,加上办理协议离婚手续的简化,这必然会使协议离婚人数呈现出上升的态势。但离婚毕竟是一次失败的情感经历,对当事人必定会造成一份伤害,虽然再婚、复婚手续办理也很简单,但感情的裂痕是不易抹平的。因此,人们要慎重对待婚姻,特别是现在独生子女的年轻夫妻,更要避免、克服自身任性等弱点,要谨慎地步入婚姻的殿堂。(孙洪磊 李海燕)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