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商人来南京寻找代理商 不料遭遇噩梦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想到南京来招聘代理商,没想到原本文质彬彬的应聘者,转眼间变成了“警察”,还用一把“手枪”突然抵上了他的头。对于外地商人曹先生来说,此行真是噩梦一场。

  顺利寻得代理人

  曹先生是浙江人,在杭州做软件开发生意。7月7日晚,曹先生来到南京,入住在京西宾馆。他希望在南京招聘一名自己公司软件的代理商,于是第二天一早就在报纸上登了招聘信息。

  9日上午,曹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应聘者的电话,双方约好在宾馆见面。上午10点左右,这位应聘者来了,1.70米左右的个子,30几岁,文质彬彬,看上去很沉稳的样子。他说他叫王清,南京某高校财政经济大专毕业,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曹先生告诉他做代理商先要交3万元保证金,王清称要回家商量一下再做答复。

  当晚,王清打来电话,告诉曹先生,明天就过来签合同。10日下午5点20分左右,曹先生终于等到了王清。王清看完了曹先生打在电脑里的合同书,表示没有异议。这时曹先生想起对方的保证金还没有交,王清说自己的银行卡没有带,马上回家去取。

  对方变身成“警察”

  晚上7点,王清来到了宾馆,曹先生忙去开门。可曹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开了门转身的一瞬间,王清掏出一把“手枪”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随后就是一句:“不许动,有人举报你诈骗,我要把你铐起来。”曹先生在毫无防备之下,简直吓懵了。随后王清就强行把曹先生压倒在了床上,令其动弹不得。“你到底是什么人?”曹先生问。“我是警察。”王清回答。“你有警官证吗?”曹先生很不解,自己是合法商人,怎么会有警察来。对方没有出示任何证明,“先铐起来再说。”对方边说还边寻找着什么。

  这时枪里掉下来一颗子弹,曹先生见过真正的子弹,认出这颗子弹是假的。于是曹先生开始挣扎,挣脱了对方赶紧向门口跑去,并大声呼救。王清见势不妙,拔腿就跑,曹先生为了阻止他,和他扭打起来,情急中,手枪落了地,但王清却溜走了。

  手枪原是塑料玩具

  事后,宾馆的保安报了警,江东派出所的警方证实王清的身份是假的,手枪也是用塑料制的玩具手枪,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作者:赵丹丹 何晔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