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400瓶“敌敌畏”露天散毒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4 汉网
6400瓶“敌敌畏”露天散毒气(图)
居民向记者展示发出刺鼻气味的农药。记者肖僖摄

  (记者陈奇雄实习生夏娴庞萍)旧房拆除了,320箱共6400瓶“敌敌畏”却一直闲置露天。有毒气体四处弥漫,熏得武昌水陆街一带居民身体出现异常。

  这320箱有毒农药囤积于水陆街特1号大院一仓库内,仓库6月1日拆除后便一直存放于露天。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离现场还有200米远的地方时,便能闻到一股刺鼻气味。记者进入现场看到,这批敌敌畏分别用纸箱、木箱及竹筐装载,每箱20瓶,每瓶药液重500克,横七竖八躺在废墟里。箱子表面的骷髅标志看上去十分恐怖,破裂的农药瓶到处都是。

  贴在箱子上的发货单表明,这些农药生产于上世纪80年代末,系由外省发到汉西车站后转运至此。

  据了解,院内已相继拆除了十余栋房屋,目前尚未开拆的房子里仍住有近400人。

  院内居民刘女士说,一个多月来,居民们天天都能闻到浓烈的农药味,她一家8口都曾出现过头晕、呕吐症状,去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是农药中毒引起。

  据了解,在离农药堆放处不到100米的地方,还有一家名为“福星”的幼儿园,坐在幼儿园教室里,也可闻到农药味。

  大院外复兴路社区的居民也同样受到农药味的熏蒸。

  据介绍:昨日上午,接到居民投诉后,有民警曾到现场勘查,但没有采取措施。无奈之下,居民们只好写了数个警示牌,并派专人值守,阻止放假的孩子们前往。

  华中健康研究所的顾宇教授称:“敌敌畏”是有机磷农药,在我国被归入中等毒性农药,可通过空气饮水进入人体,危害体内各个脏器,甚至诱发癌症。

  目前,居民急盼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这批有毒农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