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升空看飓风“脸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发现号升空看飓风“脸色”(图)
一座加油站在飓风过后一片狼藉

  11日,美国航空和航天局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的倒计时工作开始。

  “发现号”将圆哥伦比亚号遗梦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14日3时51分正式发射升空。这将是自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失事后,时隔两年半美国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7名宇航员已经于7月9日提前抵达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地———肯尼迪航天中心。他们原定于10日从休斯敦启程飞赴肯尼迪航天中心,但由于担心墨西哥湾北部的“丹尼斯”飓风影响行程,所以提前1天出发。

  面临天气和技术两大挑战

  由于受“丹尼斯”飓风的影响,10日,发射场上空阴云密布。天气预报称,本周将有雷雨天气,但一个高压脊的生成可能使13日发射时的天气转好。天气预报人员称,出现可接受天气的概率将达70%,天气状况预计在13日之后进一步恶化。

  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末、在1984年完成首飞的“发现号”已经服役超过20年,数十次的升空发射使“发现号”已进入垂垂暮年,其设计和技术都显出掩饰不住的老旧。

  由于经历了哥伦比亚号的悲剧,美国宇航局对这次飞行格外谨慎小心。但是在经过上百次的修补、完善和检测之后,仍然没有人敢百分之百保证航天飞机上7名宇航员的安全。就在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6月30日宣布发射日期前不久,发射准备工作审议小组得出结论说,对于“哥伦比亚”号失事事件调查委员会先前作出的15项安全建议,美国宇航局仍有3项未达标。中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