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伦敦被炸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4 重庆时报

  爆炸动态

  英国恐怖警戒级别升至最

  据《泰晤士报》11日报道,鉴于伦敦恐怖爆炸者逃之夭夭且恐怖分子正计划发动另一次袭击,英国当局已经将恐怖警戒等级提升至历史之最,甚至高于“9·11”恐怖袭击后的戒
备等级。

  《泰晤士报》获悉,英国的安全部门、军队和警察正处于“严厉的特殊戒备”之中,这是7日伦敦遭恐怖袭击后第二次提升的最高戒备等级。该戒备等级表明:警方已经掌握了一种已知的恐怖袭击阴谋的情报。目前英国警方正在全国展开最大范围的搜捕行动,主要集中在搜集国王十字站遭爆炸的证据上,所有3列遭炸的地铁都经过了这一站。

  爆炸调查 32国情报首脑紧急聚首伦

  伦敦连环大爆炸发生后,英国警方为追查幕后元凶可谓是煞费苦心。7月10日,在英国警方的邀请下,来自世界上32个国家的100位情报首脑聚首伦敦,共享反恐情报,同时协助英国全力以赴侦破伦敦爆炸案。

  英国警方目前已经断定,伦敦连环大爆炸绝非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蓄谋已久的恐怖活动,这个组织至少应该有四个人。而且,恐怖袭击的目标也并不仅仅局限于英国,因为最新情报称,意大利和丹麦也遭到了恐怖袭击的威胁。

  百万张火车票上找凶手指

  此外,超过1000名警察奉命加入专案组。英国最为秘密的军事情报机构“特别侦察团”也将派人参加缉凶。

  目前,英国交警已在整个铁路网火车站入口处收集将近100万张用过的火车票,希望在一些车票上发现乘火车进入伦敦的凶手指纹。与此同时,法庭科学鉴定专家正在对数千件残骸加以“过滤”,寻找哪怕最不起眼的弹片,希望借此拿出炸弹的精确模型。

  爆炸追踪首相府街道发现可疑包

  英国警方11日封锁了伦敦市中心的怀特霍尔街,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生活和工作的唐宁街10号就在这条街上。

  据目击者称,警方并没有疏散政府大楼里的人,但要求附近的行人和游客立刻离开这一地区。首相办公室一位官员表示,警方是在该地区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后展开这一紧急行动的,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宗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