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特朗曾下令炸沉“彩虹勇士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4 重庆时报

  7月10日是绿色和平组织“彩虹勇士号”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港口被炸沉20周年日。当天,法国《世界报》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当年亲自下令炸沉了“彩虹勇士号”。尽管这位已故的法国总统当年竭力否认这种说法,但一份由法国前外国情报机构(DGSE)的头目皮埃尔·拉科斯特海军上将所撰写的报告却证实了这一无可辩驳的事实———当年正是密特朗亲自下令炸沉了“彩虹勇士号”!

  1985年7月10日,在一次DGSE称为“撒旦”的秘密行动中,3个由法国秘密特工组成的小组用炸药炸沉了停泊在新西兰奥克兰港口的绿色和平组织的“彩虹勇士号”船。

  拉科斯特在备忘录中写到,他曾从密特朗总统那里获得确认,这场危险的行动是被授权了的。总统在5月15日接见了他:“我问他是否授权我实施这个‘中和’计划。他表示同意,同时他强调,他对核试验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这个授权是足够明确的。”

  那次爆炸是一连串最终给密特朗抹黑的丑闻的第一宗。宗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