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亩最低补6.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海峰)粮食直接补贴,作为最直接保护农民最大利益的惠民之举,得到了我省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

  截至6月30日,我省粮食直接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基本结束。近日有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询问直补金发放的相关情况。本报就此专访了省农村经济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奎男。

  华商晨报:今年我省粮食直补金发放的规模是多少?

  张奎男:今年初省财政安排粮补资金总额为6.35亿元,全省实际发放粮食直补资金6.72亿元,共有623万农户、近2000万农民直接受益。

  华商晨报:粮食直补金发放工作的原则是什么?

  张奎男:首先,坚持向粮食主产区倾斜的原则。粮食直补资金要全部用于对种粮农民的补贴,重点向产粮大县倾斜,不搞平均分配。

  其次,坚持简便易行的原则。对粮食直补资金分配和兑付办法既要周密规范,又要符合农村实际,尽量简化程序。

  此外,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粮食直补各项政策、对种粮农民分配补贴的相关数据都要向农民公开,确保宣传到户。

  华商晨报:哪些人可以得到粮食直补?

  张奎男:今年我省粮食补贴对象是全省范围内从事享受补贴的粮食作物生产的农民(含农垦系统国有农场职工)。

  华商晨报:在补贴的对象上,针对农民土地发生流转,补贴归属将怎样解决?

  张奎男:针对这个问题我省是这样明确的:如果农民的承包地发生了流转,直补补贴原则上补给原承包户,流转的双方事先有约定的,按其约定处理。

  华商晨报:补贴品种有哪些?

  张奎男:2005年享受直补补贴的粮食品种为玉米、水稻、小麦、高粱、杂粮。

  华商晨报:补贴标准是多少?

  张奎男:全省平均每亩补贴标准13.9元,人均补贴标准30.9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省还确定了6.7元/亩的最低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