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切莫与手机“同床共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甘晶)夜晚,您的手机放在哪里?如果是放在枕边可要当心了!

  现代社会,手机几乎成为人们形影不离的伴侣,特别是公安、消防、120急救等系统的工作人员经常将手机放在枕边,以免因晚间休息而耽误了难以预见的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

  然而,手机向发射基站传送的无线电波,会或多或少地被人体吸收。据了解,一般来讲,手机待机时辐射最小,通话时辐射大一些,而在手机号码已经拨出而尚未接通时,辐射最大,辐射量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

  记者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教授赵玉峰处了解到,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失眠等症状。

  “人们在接电话时最好先把手机拿到离身体较远的地方接通,然后再放到耳边通话。尽量不要用手机聊天,特别是在睡觉时千万别把手机放在枕边,因为手机要经常‘自觉’性地与发射基站通过无线电波联系,因此放在枕边对人脑伤害很大。”赵教授提醒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