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好空气,南京空气质量昨日“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于飞

  【金陵晚报报道】6个空气监测点全部显示“优秀”空气!昨天,南京的空气质量水平在全国84个环保重点城市中仅次于海边城市,获得今年以来最好的“全优”空气。

  一场暴雨冲刷过后,市民早上出门就觉得空气清新而舒爽,南京市环境监测站下午的
监测结果显示,南京昨天的空气质量是全年“最干净”的一天,全市污染平均指数只有35,市内6个国控点的监测结果也全部是“优秀”,其中交通区代表“中华门”、工业区代表“迈皋桥”、清洁区代表“玄武湖”的污染数值都是35,成为优秀中的“优秀空气”。

  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专家说,昨天南京空气质量确实清新,据介绍,当天空气质量污染数值为20时,是接近“无污染”的A等空气,而污染数值为35时,完全可以拿到“A-”,这样的天气全年出现次数都非常少。

  专家说,空气明显好转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气象条件比较好,强降雨对南京空气的洗涤作用明显,而且大风吹走了盘旋在南京上空的污染空气,这均有利于市区污染空气的扩散。

  另外近期温差较大,空气对流加快,市区空气可以迅速得到交换,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速度也加快了,而且施工工地产生的扬尘在大雨面前毫无“威力”,无法真正“飞扬”起来,刚一“抬头”就被风和雨吹散并粘贴在地面,不能在空气中积聚成“可吸入颗粒物”,这就造成了污染物排放量的实际减少。

  昨天南京出现的难得好空气,在全国84个环保重点城市中也名列前茅,除了日照、珠海等临海城市的近乎“零污染”的空气质量外,能够和南京优秀空气质量相“抗衡”的城市并不多。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