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婚后出世儿子非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 实习生 高云婧【金陵晚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 一对相亲相爱的情侣结婚5个月便生了个胖小子,一家人乐得合不拢嘴。可是,医院一次意外的检查震动了这个家庭:儿子竟然不是亲生的!

  孩子出世非亲生

  据王明的母亲介绍,王明和李霞原本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两人谈了4年的恋爱终于修成正果,去年3月份,老两口花了20余万元为两个年轻人隆重地操办了婚事。更让一家人兴奋的是,结婚时,李霞的肚子里就已经孕育了一个小生命,老两口更是急切地等待着小孙子的出世。婚后5个月,孩子出生了,果然是个胖小子。王家喜上眉梢,对媳妇更是倾注了所有的关心。据王明的母亲介绍,孙子22天时,生了一场急病。一家人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可是检查时医生意外地告诉他们,孩子的血型与其父母的血型根本不相配。也就是说,王明和李霞不可能生出这种血型的孩子!

  媳妇一去不回头

  抱着这个无辜的小生命,王家人回来后质问李霞。可是李霞却一口咬定:“孩子就是你们王家的!”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所有的抵赖都显得那么无力。不堪无休止的追问,也或许是为了逃避,孩子满月后,李霞便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从此一去不复返。这边王家人却没有放下提起来的心,他们经过多方了解,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孩子的亲生父亲是王明和李霞共同的同事,一个有妻子有孩子的中年男人。

  王家无奈想离婚

  据王明的母亲介绍,此后,他们多次以各种方式联系李霞,起初,她还是坚持说孩子就是王明的,但是在王家数次追问下,她终于承认,孩子确实是那个男人的。婚前她有了这个人的孩子,她想把孩子留下来赌一把。愤怒的王家人要求给孩子做亲子鉴定,可是李霞说什么也不同意,并且放出话来,尽管可以去法院告她。王家人对此事既伤心又愤怒,电话里,王明的母亲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他们也不想去挽回李霞的心了,只想能做一个亲子鉴定,如果孩子确实不是王明的,他们想知道能否就此向李霞索取精神损失赔偿。而且,孩子现在才1岁,如果起诉离婚,不知道法院是否会支持?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李霞,但是一直没有回音。(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律师点评对于本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肖洁律师认为,基于当事人的口述,父母与孩子的血型相配与否有医学上的固定规律,如果王明夫妻与孩子的血型确实不相配,可以就此证明孩子确非王明所生,这种情况下无须再做亲子鉴定。如果李霞不承认孩子非王明亲生,诉至法院的话,则李霞应负举证责任。另外,法院是否判决离婚,关键是看夫妻双方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如果王明和李霞确实感情破裂,法院应当会支持离婚的请求。同时,由于女方婚前存在过错,男方可以就此要求女方给予适当的精神赔偿。

  新闻链接

  父母与子女的血型关系

  父母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O+OOA、B、ABA+OA、OB、ABA+AA、OB、ABB+OB、OA、ABB+BB、OA、ABA+BA、B、AB、O\AB+OA、BO、ABAB+BA、B、ABOAB+AA、B、ABOAB+ABA、B、ABO(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