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情盗贼涉嫌收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只因同情盗窃嫌疑人家境贫穷,胡萍不仅没举报他的盗窃行为,反而收购他从工作单位偷出的赃物。

  31岁的胡萍是安徽铜陵县人,与丈夫双双来宁打工。丈夫为水厂送纯净水,她则摆了个小吃摊。

  据其供述,今年1月,住在她家附近的李虎带着几个大铁圈找到她,问他们除了回收纯净水桶外,收不收废铁,胡萍称不收。

  李虎说马上要过年了,可家里太穷,实在没钱过年。他一个月工资只有四五百元,还要交房租。而且自己最近买电动自行车的钱也是借的,他急着要还钱才会卖废铁的。胡萍很同情他,就出钱收了他的大铁圈。此后,李虎经常卖铁圈给她,有的还是新的,规格大小不一,因知道李虎在附近锅炉厂工作,胡萍心里有了底,但她仍照收不误,并转手将部分铁圈卖给收废铁的。

  3月初,有群众举报称胡萍收了很多锅炉厂的法兰片,即连结锅炉进出水口的金属配件。3月2日,警方当场从胡萍住处缴得其从李虎处收购的法兰片203只,价值8000余元。不久,李虎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称自己利用工作便利,多次从锅炉厂偷取法兰卖给胡萍,就在自首的当天早晨,他还从单位偷出了4只法兰。

  日前,胡萍因涉嫌收购赃物罪被建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李虎则取保在逃。(文中人物系化名) (程雪梅 徐红霞)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