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饭桌让百姓夜难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9 生活报

  夏季天气炎热,一些市民不愿在小饭店内就餐,饭店老板投其所好,在门前支起饭桌。其结果是老板、食客乐了,可附近的百姓却遭了殃,车鸣声、喊叫声、嘈杂声……让他们彻夜难眠。

  7日晚6时30分,记者来到道里区安隆街,在相距不到30米的两个小饭店,在人行道上放了12张饭桌,还在本来就不太宽敞的人行道上支起了凉棚。记者看到,在饭口时间来小饭
店吃饭的客人很多,吵吵嚷嚷的声音混成一片,在街道的另一侧就能听到嘈杂声。

  据小饭店楼上的居民姜女士讲,虽然住在5楼,但楼下饭店吃饭的客人说话声很嘈杂,一到晚上人又多,居民被每天晚上停放汽车的马达声、发动机声、喇叭声、倒车噪音困扰。深更半夜启动的马达声、发动机的轰鸣声常常将人从睡梦中惊醒。每天晚上都得等到客人没了,小饭店撤了外面的饭桌,家里人才能正常休息。

  随后,记者又来到道里区安松街,在宽不到15米的人行道上,一烧烤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凉棚,一些服务员正在从烧烤店内往外搬桌子,其中有七八张饭桌立在墙根儿,记者问一服务员,什么时候可以在外面吃饭,服务员答,一会安完凉棚,支上桌子就可以了,如果你想在外面吃就先到屋里等一会儿,马上就安完。

  随后,记者来到安发街115号,一饺子馆在门口的人行道上摆了6张塑料桌,由于饭口时间还没到,摆在外面的饭桌只有一桌客人,扎啤桶立在人行道上。

  据道里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讲,小饭店占道经营违反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在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超过批准期限或者停止使用时,应当及时清除。违反规定的,责令清除,并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