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乞丐“扎堆”太平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09 生活报

  10日17时许,记者路过太平桥老年医院公交站点,远远看到此地聚集着大量人,人群形成三个包围圈。记者首先被一阵乐器声吸引到一个人群处,挤进去看到,五位外地人模样的男子在弹拉乐器,地上放着敛钱用的桶。几个人专注地摆弄着乐器。围观的人了解了情况后,站了一会就离开,然后新过来的行人又围过来。

  记者在另一处行人聚集的地方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直直地跪在地上,该女子衣着
朴素,脑后束着长发,穿着背带裤,腹部隆起。地上铺着一张纸,上面写的大意是,该女子为外地人,与丈夫在哈市打工,丈夫不幸患病住院,该孕妇无奈到街头乞讨,希望好心人救助。地上的小盆子里放着一些零钱。

  在离该女子不远的公交站牌旁边,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乞丐,男子下肢已残,仅剩膝盖以上部位。旁边的女子看起来有40多岁,双眼已盲露着白色的眼白,面部都是烫伤。两人面前也铺着纸,上面写着不幸遭遇,希望好心市民能够施舍钱财。

  因为在不到20米长的路段上居然有三拨人乞讨,路过此地的市民都很惊奇。一位市民称,乞丐之所以在这里“扎堆”,可能是这里靠近超市,周末的客流量大,所以给钱的人能多些。然而记者观察发现,围观的人不少,真正掏钱的人并不多。是市民缺乏爱心么?市民刘先生说出了一段代表很多人心理的话。刘先生说,市民心里都对弱者虽然有同情心理,但是很多职业乞丐的行为使人对乞讨者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