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高资水厂氯气泄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12 扬子晚报
  千余村民紧急疏散本报讯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镇江丹徒区高资自来水厂发生氯气泄漏。记者火速赶往现场,在离水厂千米之外,记者看到一排待命的消防车,随即嗅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忍不住猛烈咳嗽。在水厂大门外,头戴空气呼吸器的高资消防中队战士不断来回急跑,出来一批人再换进另一批人,一个脚穿红色拖鞋的徐姓老者,瘫坐在大门外地上,大口喘气并不时剧烈咳嗽,随即被人架起送往医院抢救。

  自来水厂负责人徐月庭告诉记者,下午正在办公室,忽然闻到空气中有股刺鼻的氯气味道,他立即跑到存放氯气罐的车间,看见为自来水杀毒的备用氯气罐阀门处正向外冒着白色气泡,不好,氯气泄漏了!他立即将氯气罐推进附近的石灰池中,但不想还是没有能阻止氯气外泄。氯气罐可存500公斤氯气,经过一个阶段使用,现存至少还有300公斤。

  氯气刚刚泄漏,水厂10多名工作人员就被立即疏散,随即警方对水厂所在的东方桥路进行戒严,并紧急疏散附近千余名群众。记者戴上呼吸器进入现场,看到5名消防官兵正在轮流朝石灰池内的氯气罐喷水。为彻底弄清氯气泄漏真实情况并采取最有效措施,4点20分,两名消防官兵穿上厚实严密的防化服进入石灰池现场,但无法堵住泄漏的阀门,只能让氯气在石灰池内慢慢释放,并用大量的水稀释挥发到空气中的氯气……水厂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泄漏氯气的彻底解决,还需要一段时间。(崔世林 万凌云)
镇江高资水厂氯气泄漏(组图)
中毒的徐老汉瘫坐地上剧烈咳嗽;

镇江高资水厂氯气泄漏(组图)
头戴空气呼吸器的战士正在向石灰池内喷水稀释。凌云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