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绵暴雨让住户饱受“水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12 扬子晚报

  连日降雨在给南京市民出行添乱的同时,也给不少住户的居家生活带来麻烦,有的是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有的是地下室遭遇雨水倒灌,物品受损。昨日,本报热线就接到多起遭受“水患”的市民打来的告急和投诉电话。

  屋外大雨屋内小雨

  袁先生是江宁区康馨花园8幢顶楼的住户,昨日凌晨1点多,暴风骤雨把他一家人惊醒,起来发现家里已是汪洋一片,屋顶仍然在淅淅沥沥地漏水,而且随着雨越下越大,淌得也越来越快。他急忙找来水盆与爱人一起向外舀水,但排水的速度竟然跟不上漏水,近四个小时不停地弯腰起身,把两人累得精疲力竭。看着家中地面水位仍在上升,袁先生只好报警求助,民警于凌晨5点赶至并帮忙排水。直至早上8点,雨渐渐小了,袁先生又找来小区物管江宁区城镇物业的人员到楼顶察看情况,只见屋顶蓄水已达三四厘米,积水先渗进阁楼然后漏到家里。物业工作人员称是楼顶排水管堵塞,无法及时排水而致渗漏,对方疏通了排水管后便不再过问。袁先生看着家里一片狼藉,墙面被冲刷得不成样子,郁闷不已。

  对此,江宁区城镇物业管理公司的王先生解释说,小区居民平日里燃放烟花爆竹的碎屑和塑料袋等落入房顶排水管道后造成堵塞,无从排放的雨水积蓄于楼顶,然后渗透到了袁先生家里,经查其他住户家中没有出现严重漏水问题。当天早上,物业已经疏通了下水管道,再遇雨水天气不会再出现类似状况。王先生表示,由于袁先生家中墙内还有水,墙面也潮湿,尚不能采取补救措施,待天气晴朗,墙体完全风干后,物业负责对墙面进行处理,同时房顶也要进行修补。

  水位上涨倒灌入室

  昨晨,大明路明都雅苑3号底楼的郑先生家地下室也遭到大雨袭击,当他被小区保安从睡梦中喊起来跑下去时,地下室的水都淹到小腿了,储藏在地下室的物品泡在水中,房屋四周的排水沟内也积满了水,而且地下室墙体、窗子等处仍在不断渗水。郑先生只得协同保安用水桶、水盆等盛水拎到外面排放,放眼望去,共有六七个单元的居民都在地下室排水。早上8点多钟,小区物管派人察看情况后表示,他们仅负责排水,补救整改等措施要等开发商地灵房产公司决定。然而,郑先生拨打地灵房产的电话时却始终无人接听,他非常着急。

  南京市地灵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明都雅苑中有六七个单元地势较低,排水管道连接到红花河内,昨日凌晨一场暴雨使得红花河水位急速上升,河水顺着排水管倒灌至小区内,加上雨水下渗到地底超饱和后,导致地下室墙体内布置自来水管、有线电视线等的管道内也渗进了水,结果造成地下室四处漏水的现象。沈先生说,他们已经派人到现场察看并在管道漏水的地方作了标记,天气好转后将采取补救措施。暴雨过后,红花河上涨的水已用水泵抽出,明都雅苑的积水也随之排出。就此问题,他们还与秦淮区防汛办公室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加大红花河水泵马力,防止在今后的几天里再次降暴雨时淹及明都雅苑。乔丽 周建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