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淄:挖出个花瓶?那是个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7月10日18:00许,在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一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工作,两辆铲车挥动着“手臂”来回筛选着灰土。铲车司机刘某在铲起灰土后,发现灰土里有一个看上去浑圆的家伙从铲斗里滚了下来。

  “别动,是个花瓶!”湖岸上有人喊了起来,随后这人疾步冲下岸,来到这个家伙前。由于以前施工时也发现过古董之类的东西,这一次,大家同样认为是发现了一个好东西,
也立即围拢上去。

  只见这个家伙浑身是土,几个人想抬起来查看,可一抬竟没抬动,再用劲一抬,仔细一看,“哎呀,是炸弹!”随着喊声,抬炸弹的人轻轻地把它放下,众人四散开来。

  这时,一个曾经当过兵的老工人走上前,擦去弹体前部的泥土,露出了铜质弹头和炸弹尾部4片已经弯曲的弹翼,还有一个外挂装置。经过测量,这枚炸弹长约1.1米,最大周长约为75厘米。随即有人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临淄公安分局孙娄派出所陈副所长带领5名民警赶到现场。他首先让施工方停止施工,由于时近黄昏,为防止出现意外,他专门安排3个人看守,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做了汇报。据其介绍,这是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见过的最大的炸弹,从外观上看,应该是飞机悬挂的炸弹。

  7月11日8:00许,在临淄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位负责人的指挥下,几名民警在一个纸箱子里面装上土,然后轻轻地把炸弹放在上面,用警车运离了现场(如图)。该负责人还介绍,他们将把炸弹运到专门的弹药仓库储存,集中后请专门人员销毁。(记者张敏张磊 实习生 刘雪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