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身患舌癌急需手术 孝子卖房为父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父亲被查出舌癌,为做手术需要钱,只借到了几千块钱。现在想把房子卖掉做手术,希望朋友们能帮忙……”昨天,一个发表在互联网上的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随即联系到主人公李晓。在他的家中,记者看到了病重的父亲,这个21岁的小伙子向记者诉说了为父治病而急欲卖房的无奈。

  15:30,记者在张店和平小区见到李晓时,他刚刚办土地证回来。“家里就我一人,
遇到这种事情,我心里也有点乱。”李晓对记者说。这个1984年出生的小伙子看上去非常成熟。

  推开房门,客厅里空空荡荡的,里间的床上躺着一名瘦弱的男子(如图),桌子上放着一个针管和几袋牛奶。李晓说,这就是他的父亲,已经有半个月无法吃饭了,现在每天只能靠喝点牛奶维持。看到记者到来,李晓的父亲用瘦弱的胳膊强撑着身体坐起来,努力张开嘴,指了指自己的舌头,表情痛苦,声音非常含糊,记者无法听清楚。

  李晓说,在他2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他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父亲没有工作,这几年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李晓则在一个电脑城打工。“日子虽然艰苦点,但是我们父子俩生活还过得去。”李晓在电脑城打了6年工,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年6月份,李晓在电脑城租了一个柜台,就在他想自己大干一番的时候,父亲的病情突然加重,让他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开始为父亲的手术费而奔波。

  李晓说,去年9月份父亲就感觉舌头难受,最初一家医院诊断为舌带裂伤,当时就按一般口腔溃疡来治疗,后来经另一家医院诊断为舌癌。大夫说,手术费至少得1.5万元。李晓从大夫口中得知,父亲的病情不乐观。

  “我想过了,不管父亲好不好,这个手术一定得做。”从医院回来后,李晓便四处找朋友借钱,但最终只借到了5000元左右。李晓的奶奶去世后,在张店西一路留下一处平房。他跟父亲商量说,把房子卖了吧。为了尽快把房子卖掉,李晓到处托朋友帮忙联系买家,并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有朋友曾提议大家给他捐款,但李晓婉言谢绝了朋友的好意。

  21岁的李晓对记者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减轻父亲的痛苦。(记者 桑拥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