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元钱能买健康?游泳池赚钱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鲁中晨报真知传递价值7元钱能买健康?游泳池赚钱有“招”[日期: 2005-07-12 ]来源: 鲁中晨报 [字体:大 中小][论坛] [图库]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1日讯(记者徐鹏)进入游泳池游泳,交7元钱和一张1寸照片,不用查体就可以立即拿到一张塑封的健康证。读者质疑,这样的健康证能否起到应有的作用?

  今天下午,根据一名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齐鲁石化游泳馆,在门口立着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游泳者必须按防疫部门的规定办理健康证,无证者不得入内”,可记者发现有很多游泳者在买门票的同时,交纳了一张1寸照片和7元钱就立即拿到了健康证。据一名常来游泳的市民介绍,办理这个健康证不用查体。

  随后,记者以游泳者的身份找到游泳馆的经营者,据她讲,每天游泳馆有3个时间段是对外开放的,除早上不办理健康证外,其他时间只要交一张1寸照片和7元钱就可以当场拿到一个塑封的健康证。

  随后,记者来到齐鲁石化公司卫生防疫站,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防疫站和游泳池都要签一份《游泳池卫生监督检测协议书》。协议书上规定:公司卫生防疫站负责游泳人员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各游泳场所协助,聘请体检大夫由各游泳场所负责,防疫站对其资格认可。游泳者每年应认真进行健康检查,持有当年健康合格证方可购票入场,无证者不能入场。

  18:00许,记者与卫生防疫站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游泳馆,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检查,并发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游泳馆“于2005年7月11日18:30许前,游泳人员查体医生到岗”。(请线索提供人沈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