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婚纱照举进法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1 北京青年报
蒙面婚纱照举进法庭(图)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婚纱照甲醛超标4倍 巴黎婚纱昨成被告———

  本报讯昨天一早,四幅大小不一的蒙眼婚纱照片被摆到了西城法院15法庭。消费者郭先生花费4000多元拍摄的婚纱照,却被检测出甲醛超标4倍,摆在新房里臭气熏天。为此郭先生把这组婚纱照的“出品方”巴黎婚纱摄影公司起诉到了法院,索赔万元损失费。昨天本市首起因婚纱照片引发的环境污染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由于被告巴黎婚纱影楼申请重新对婚纱照进行甲醛鉴定,原被告双方将在今天到西城法院协商鉴定机构,协商不成西城法院将指定鉴定机构。

  昨天,不仅郭先生的家人现场旁听了此案,不少和郭先生有类似遭遇的市民也赶到现场。一位结婚不久的女士在旁听席上向记者介绍说,郭先生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到六七对新婚夫妇,他们花费数千元拍摄的婚纱照摆在新房里同样出现臭气熏人的情况,开始他们还不知是什么原因,看到郭先生的起诉后,他们才终于找到了“元凶”。如果郭先生的案件胜诉,他们也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健康权。

  郭先生在法庭上出示了自己的证据———四幅被蒙上塑料薄膜的婚纱照片和两份检测证明。郭先生称给婚纱照“穿上透明外衣”,是为了怕污染法庭的环境。郭先生提供的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出具的两份检测报告显示,郭先生送检的婚纱照释放气体甲醛超标4倍,臭味达到4级。郭先生说,由于在新房里摆放了这套婚纱照,他们夫妇经常出现头痛、无食欲等身体不适,经过半年查找终于发现问题出在了婚纱照上。

  被告巴黎婚纱影楼在法庭提供了制作婚纱照的进货单等证据,以证明他们制作婚纱照的材料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影楼方面还提出,郭先生提供的检测证明只是其单方委托检测单位进行的检测,并不能证明送检的“检材”就是在巴黎影楼拍摄的婚纱照。随后巴黎影楼提出重新进行甲醛鉴定。庭审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审判长宣布休庭。

  作者:李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