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采购改造中学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中学生做化学实验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将从一产生就被直接排出室外。昨天,记者从2005年国际教育博览会上获悉,北京市将投资2.1亿元,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集体采购改造教育技术设备,其中包括对115所中学的实验室进行改造,包括理、化、生实验室共347间。

  “改造后化学实验室排风系统将直通到每个实验桌,这样学生在做实验过程中产生的
有毒、有害、有味气体就被及时排出,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不受伤害。药品柜上也将安装排风系统。”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装备科科长李峰说,“物理实验室直接将电源引到桌,另外老师可以集中控制实验电源,并根据实验内容来调整电源系统。生物实验室将把光源引到桌,为学生看显微镜提供清晰的视野。”

  经过改造后的中学实验室环境也将有很大的改善和提高,颜色整齐统一了,实验条件完备了。“这次涉及到的实验室全部是旧实验室改造,使得所有的实验室达到统一的标准。”李峰科长说,“此次实验室改造仅涉及10个远郊区县。”记者了解到,从明年开始,本市中学实验室改造将转入到城八区。记者从一些区县教委获悉,像宣武这样学校比较少的区,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投资下,中学实验室的改造已经完毕。

  除了改造115所中学实验室所需的设备外,为683所农村中小学体育活动使用的77104件体育器材、涉及全市部分中小学的2000套多媒体教室设备、2万台台式计算机等,都将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集体采购。据悉,本次教育设备公开招投标的总投资额达到2.1亿元。

  作者:邓兴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