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漏水半年的水管5天内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8 北京日报
漏水半年的水管5天内修复(图)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通讯员江致礼)昨天,有居民打电话告诉记者,本报6日报道的清河永泰北路漏水管修好了。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

  过去漏水的地方,现在已成施工现场,机器作业隆隆作响,没有了记者上次听到的哗哗水流声。记者上次看到的漏水处,有许多工人师傅顶着烈日,正操作铲车、夯土机,回填重新铺设的水管管沟。“不管我们今天有多累,下午5时一定要让这里恢复正常交通。”负责路面施工的海淀区养路队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供水已经正常了,仅剩修复道路了。为此我们今天来了20多位养路工人,出动了多台机器。”

  据了解,文章见报当天,市自来水集团、海淀区水务局、西三旗街道办事处等负责同志很快就来到管道漏水现场查看情况,并组织人员开始抢修。路边一家动物诊所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有几十人施工,5天的时间就把漏水管道堵住了。”

  “为了抢时间,我们先后组织100多名工人对这里的管线重新开挖,埋入新管。”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张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不仅重新铺了130米加固了的新管线,还新修了一个检查井,使宝贵的水不再白流。”

  据负责这次抢修工作的海淀区水务局节水科同志介绍,从自备井采、输水的管线过去是塑料材质的,时间又比较长,加上管线是从路面下穿过,路过的大型车辆对管线有破坏作用,导致管线受压出现裂缝发生漏水。他说,最终的解决办法还是要连通自来水市政管线。

  一位大爷说:“没想到这漏了半年的水管,几天就修好了。”

  图为工人正在修复路面。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