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筛查”食品添加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了解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市卫生局将对本市所有食品添加剂企业进行一次“筛查”,对于检查不合格企业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根据卫生部全国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及市卫生局关于2005年在全市开展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了“北京市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向各生产企业宣传讲解了《食品卫生法》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卫生规范》、《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企业在2005年7月底前,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生产工艺、原料来源、试验性使用效果报告、食品添加剂检验方法、产品样品、标签、说明书、国内外有关安全性资料使用证明等进行自查整改。2005年8月1日至年底,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全市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重点检查生产工艺、厂房、设备、设施、经营品种、数量、储存场所、卫生管理、添加剂使用范围、使用量及复合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同时严查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书,对验收不合格的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企业及有扩大使用范围或夸大使用效果宣传的企业,予以行政处罚,严重的停业整顿。同时卫生部门将对整改企业进行指导、帮助。

  名词解释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是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复合食品添加剂是指由两种以上单一品种的食品添加剂经物理混匀而成的食品添加剂。

  作者:赵新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