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死两名同居富姐 为看警匪片延误逃窜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9 桂龙新闻网

  前日上午,昆明警方将汉川男子杨志高押解回昆明。他是杀害昆明同居“富姐”的疑犯,经鄂、滇警方通力合作,在荆门将其抓获;落网后,他还供出了两起令人震惊的旧案:此前他已在京、鄂犯下两起命案———杀死另一情妇和一“的姐”,隐姓埋名潜逃4年。

  今年6月11日,昆明市官渡区一招待所房间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昆明警方查明,死者姓王,现年37岁,昆明人。此前的6月5日,警方曾接到报警,王某和其驾驶的一辆“
POLO”车一起失踪。

  经过侦查,王的同居男友杨华飚有重大嫌疑,此时他已逃至武汉。6月12日,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接到协查请求后,当即安排警力与昆明警方一同前往抓捕杨华飚。然而,狡猾的杨华飚却又逃到仙桃等地,并一直不停更换地点。

  6月30日,鄂、滇两地警方查出杨华飚正在荆门,昆明警方迅速赶往该地,在荆门警方的配合下,将杨华飚抓捕归案。

  经过突审,杨华飚供认的犯罪事实让警方震惊。他交代其真名叫杨志高,现年28岁,是湖北汉川人。2000年,他在北京和一名30多岁的离异富婆同居,后因感情问题,于2000年8月27日将她杀死后潜逃,此后一直使用各种假名。2001年4月27日,他从湖北仙桃打的回汉川老家,因经过汉江需乘汽渡,“的姐”执意不肯,他恼羞成怒捅了对方7刀,并将尸体扔进汉江,随后逃往昆明。

  2003年,杨在昆明认识了王某,后来,王离婚后和他同居。王离婚后分得50万元的财产、一栋别墅和一辆车,杨志高一直都靠王生活,但两人却常因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执。不久前,两人又因为钱而闹矛盾,杨为此怀恨在心。6月5日,他在一招待所内勒死王某后,带着她身上的钱开车连夜逃离昆明。6月8日,他到达湖北后,还给王的前夫发了一条短信,称绑架了王某,让其准备10万元赎金。到达仙桃后,他又将车以8500元的价格卖掉,然后往返于武汉、荆州、汉川、孝感、荆门五地之间,在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不超过3天。

  杨华飚还交代,他本准备当天向新疆方向逃窜,但酷爱警匪片的他,为了看最后两集电视剧《公安局长》,决定多呆1天,没想到还没看完便落入法网。

  来源:

  楚天金报 责编: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