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强奸杀人纵火叫嚣警方 为躲抓捕与死尸同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9 桂龙新闻网

  杨长礼因砍伤5人、强奸2人、杀死2人、抢劫、纵火被兰西县公安机关抓获。日前,经过绥化市检察院公诉,当地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现此案正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合议。小镇连发血案

  杨长礼是兰西县临江镇人,今年31岁。

  他身体素质非常好,一百多公斤的物品他随手即可拿走。他靠两台四轮车倒粮挣钱,日子过得还算不错。2003年6月30日21时许,他和朋友来到镇内一家歌厅娱乐。由于多贪了几杯酒,杨长礼和歌厅的女老板王某吵了起来,杨将王某和她的妹妹打伤,王某的表哥赶到后制止,并教训了他几句。

  杨长礼被同伴拽回了家,越想越觉得窝囊,便取出一把菜刀匆匆来到歌厅的附近,准备伺机报复王某的表哥。等了半天不见要砍的人出来,狂躁的他见人就砍,先后有3人被其砍成重伤。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后,杨长礼已不知去向。

  逃离现场后,杨长礼自知罪孽深重,不如死得轰轰烈烈。这时,他想到了邻居家的姑娘小红长得很美,而且小红的父亲长期在外地打工,只有母亲同其在家。当日24时许,杨长礼拿着刀来到小红家,将她家的电线拽断、用铁棒将玻璃打碎冲进屋,小红拿起一把火叉与杨进行搏斗,被杨长礼用铁棒将眼球扎出,脸上多处被砍伤。小红的母亲跑出去找人,杨长礼将小红挟持到附近一个空房子前的菜地内,将小红强奸后逃跑。

  就在警方全力抓捕杨长礼的时候,2003年7月5日清晨,临江镇伟河村村民张某家发生血案:14岁的孙子和16岁的小孙女被人砍死在家中。

  小孙子学习成绩优秀,并获得过全省数学竞赛奖,孙女是县重点中学初四学生,已经以高分考入了重点高中,两个孩子刚从县城放假回来8天,凶犯是从厨房潜入室内将女孩强奸后,再将两个孩子杀死的。

  民警了解到,发案当天22时许,一家饭店被盗贼偷走5只猪手4瓶啤酒;另一饭店内两名妇女同一女孩居住,后半夜有一黑影将袜子扔在一女子脸上。作案的人的特征都与杨长礼相似。经技术鉴定,两起强奸案犯罪嫌疑人都是杨长礼。恶魔屡次逃脱

  7月5日,临江镇星河村的刘某家电饭锅和一锅饭被人盗走,泉河村野外有烧鸡鸭的痕迹;7月6日,和杨长礼有点矛盾的伟河村王家晚上被人放火,损失10多万元;7月9日,和杨长礼有矛盾的齐家被人放火,杨长礼躲在一边,见有人上来救火就用砖头打。

  2003年7月14日1时30分许,刑警巡逻至临江镇镇政府附近时,听到一男子手提喇叭大声呼喊:“我家天棚上有人,可能是杨长礼!”刑警们立即赶来,突然从房上通风窗飞下来一块木板,随后杨长礼从天棚跳出,瞬间消失在了夜色之中。打电话与警方叫嚣

  杨长礼给临江镇的居民造成了巨大的恐慌,7月17日,兰郊乡跃进村居民孙某家院内存放的摩托车被盗,主人的手机、充电器也一同被盗,西院邻居家还丢了一袋子香瓜。7月23日23时许,临江镇派出所突然接到了杨长礼用偷盗的手机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他公开向公安机关叫嚣称:“你们这两下子,抓不着我,连汗毛都抓不着。”24日,杨又两次打来电话,指名要与兰西县公安局的局长对话。在对话中他对酒后犯罪表示后悔,还称要回家看孩子,然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测定杨长礼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园附近。

  7月26日,警方前往齐齐哈尔市进行抓捕,杨长礼再一次逃脱。

  2003年10月,警方经秘密工作获悉,杨长礼的妻子王某已将家里的东西变卖,领着两个孩子去了其亲属家居住。专案组立即派人对其亲属秘密监视。后来王某又去了辽宁大连、瓦房店、河北省丰宁等地。嫌疑人煤城被擒

  2004年追捕小组侦查出杨长礼可能在七台河市。2004年3月25日下午,兰西警方请求七台河警方支持。4月13日14时30分左右,七台河市警方在一市场外面发现了一个长相极似杨长礼的人,杨长礼被当场抓获。

  据交待,刚作完案时杨长礼找到距离派出所不到50米的镇政府天棚内躲藏,他每天都能看见警方怎样部署抓他。

  随着搜捕队伍的增多杨长礼害怕了,他开始到离派出所稍远些的一家天棚内躲藏。2004年7月16日凌晨,他在长岗乡附近偷了一辆自行车,骑至兰西河口附近将车扔到路边,然后在早市买了一些水和火腿肠等食物来到包家窝堡屯,在该屯孙某家的天棚内居住了3天。半夜孙家人熟睡后,他潜入室内,将孙的摩托车钥匙和手机偷出,骑着摩托来到了哈市收费站附近,杨长礼在收费站附近将摩托车弃于路边,然后爬上了一台南去的货车来到了辽宁省营口市,后又转车到了沈阳。

  杨长礼在沈阳买了一身新衣服,并将头发染成了金黄色,然后乘龙运大客车返回哈市。在车到达哈市时,杨长礼趁人不备将乘务员放在工作台上的皮包拎过来下车就跑,司机和两名乘客紧追不舍,无路可逃的杨长礼钻入一居民楼的公厕内,迅速脱下上衣,将包内手机放入裤内,然后他光着膀子,提着裤子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为了安全起见他晚上找医院的太平间和死尸睡在一起。7月23日他乘车逃往大庆,在车上他向公安机关打电话后又乘车转到齐齐哈尔市,在齐市龙沙公园住了两天,被警察发现后逃到富拉尔基区、并在那里购买了锤子等工具伺机再次作案。

  一天20时许,他发现一对情侣开着一辆墨绿色子弹头面包车停在公园的附近,他向二人慢慢靠近,凶残地用锤子向两人头部猛击,还没反应过来的两个人应声倒在地上,杨长礼开着抢来的车摇摇摆摆地向北行驶,当他行驶到嫩江桥附近收费站时,见前方有警察设卡堵截,他迅速将车窗放下、加大油门冲过护栏跃入了江中,杨长礼从车内爬出来,借着夜色凫水回到岸边,又逃到富拉尔基区寻机再次作案。

  第二天上午,杨长礼在公园内发现一个男子夹着皮包,他冲过去突然将皮包抢走,抢得现金3700多元。当晚杨长礼又逃到一个收费站路口,发现一辆运草车正在交费,他爬上车藏在草捆中跟着车来到吉林省磐石市,在磐石的山林中躲藏了一个多月后,因天气寒冷实在坚持不住了下山到一个工地打工。

  在打工期间,杨长礼结识了一起打工的李长胜等人,几个人没事便到歌厅唱歌跳舞。有一天,杨长礼在歌厅遇到了离异妇女王某,并同其姘居在一起。(文中被害人均为化名)

  来源:

  生活报 责编: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