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4岁东史郎病危,今日将接受手术南京已发去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5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艾德林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东史郎日记》的作者——原侵华日军老兵东史郎因患癌症面临病危,昨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第一时间内发去慰问信表示南京人民的慰问。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朱成山馆长告诉记者,昨日一早,他们就接到日本友人林伯耀先生的专门致电,称现年94岁的东史郎先生病危,今天将上手术台接受手术。据日本友人林伯耀、山内小夜子等介绍,今年五六月间,东史郎的身体还较为硬朗,每天坚持在户外散步,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况。但一个月前,东史郎却因患大肠癌、肝癌和胃癌并发,入住日本京都医院接受治疗。昨日,由于大肠癌扩散导致病情危急,东史郎更被医院诊断为“病危”。据悉,该院将于今天为其做大肠癌的手术。

  朱成山馆长昨日在第一时间内向东史郎发去慰问电,希望他能渡过难关、身体早日康复。据悉,此前东史郎也曾成功地接受过心脏病、膀胱癌和大腿动脉等大手术,并以惊人的毅力战胜病魔,恢复了健康。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