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条生命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8 江南晚报

  近来无锡共发生17起溺水身亡事故,死亡人数达20人,其中多为外来民工子女,民工子女如何安全度假?

  近来无锡共发生17起溺水身亡事故,死亡人数达20人,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学生,而且多为外来民工子女。暑假已经开始近两个星期了,城里的孩子们或外出旅游或者去暑期兴趣班,而那些外来人员的子女们,他们的暑假生活如何过,是否有安全的地方呆呢。带着这个
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锡城的一些外来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学前街农贸市场,市场门口的龚阿姨和她的丈夫摆了个卖百合的小摊。

  他们的两个女儿坐在他们身边,默默看着大雨中行色匆匆的路人。和龚阿姨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他们老家在江西,两个女儿平时在老家上小学,放暑假没有人照看就带来无锡,平时也没什么地方可去。问龚阿姨有没有想过送女儿去什么地方照看,龚阿姨笑笑说,我们本来就是做小本生意的,不会花费这个钱,孩子跟在身边也挺好,只要平时看住不让她们乱跑,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问两个小姑娘想不想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暑假有个去处,小姑娘们不回答,只是躲在父亲背后羞涩地笑着。

  在太湖花园小区的一个水果摊,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在做生意。一名女顾客挑选了一箱西瓜,摊主让女儿给她送上去。那个小女孩不过十一二岁,颤颤悠悠地扛着箱子,那女顾客有点看不下去了,摊主却说没事。

  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妇一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小学四年级,已经能帮着父母一起做生意,称、送水果俨然一副很老练的样子。二女儿读二年级,留在家里给全家做饭。夏天本来就容易烫伤,一个小女孩独自用液化气做饭,实在让人不安。小儿子才读一年级,特别贪玩,整天就和其他一些小孩子去附近小河浜钓鱼、游泳。

  在石门路上记者看到了惊险一幕: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驾驶着一辆满载着蔬菜的电动三轮车。他的个头还没有三轮车的车把高,几乎是半站在踏板上。而他的母亲则晃晃悠悠坐在三轮车的边沿。小男孩把三轮车开得飞快,路人见到纷纷躲避。

  此外在街头等待过马路时,还看到一些外来人员的小孩不等绿灯亮起就冲过马路,甚至连两边有没有车辆过来都没有仔细看一下,着实让人捏一把冷汗。

  (记者若予实习生景炜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