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久违了,街头“爱心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8 江南晚报

  昨天的一场大雨,在给锡城带来些许凉意的同时,也让那些忘记带伞的市民饱受了一回“落汤鸡”之苦。雨中的蔡先生想找一把商家提供的“爱心伞”,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曾一度兴盛的“爱心伞”。

  商场等一些公共场所在阴雨天为群众免费提供“爱心伞”的服务在几年前还比较流行,可近年来却近乎销声匿迹。记者冒雨在中山路各大商场、餐厅转了一圈后发现:只有通灵
翠钻提供“爱心伞”服务。通灵翠钻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提供的“爱心伞”数量达上百把,一旦供不应求,他们会从别处紧急调剂。其它商场、餐厅虽给顾客提供了避雨地,但雨如一时半会停不下来,顾客就得窝在那里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商店的正常营业。

  记者观察到忘记带伞而冒雨冲刺的市民不在少数。有的市民全然不顾行驶的车辆,冷不丁从某个避雨地冲了出来,这十分危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没带雨具的市民,除了一名陈先生经提醒知道有“爱心伞”这种服务外,其他人对“爱心伞”这种服务一无所知。据了解,一旦遇雨,小雨的话,他们会加快步伐,冒雨前行;大雨的话,他们则会找个地方先避避。而使用“爱心伞”,他们想都没想过。

  据“爱心伞”使用通告,凡是顾客,不管是否购买本店商品都可以享受其提供的“爱心伞”服务。具体手续是:先交10元押金,然后凭票到保安处领取“爱心伞”,用后归还并领取押金即可。

  但据悉,由于过去的不少店家提供的伞多数用后不还或破坏严重,使得他们对这项服务失去了信心,逐渐就取消了这项服务。

  (实习生梁华伟记者裘培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