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女孩性知识缺乏 惨遭三名歹徒轮奸不知所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6 国际在线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知道不太好。”20岁的女青年小青(化名)在派出所里懵懂地回答着民警的询问,对于几个小时前和3名劫匪发生的性关系,小青竟说不出个所以然,一宗带着疑问的轮奸案就这样被搁置。

  昨日,记者采访了办案民警,民警无奈地称小青可能缺乏性防范能力。

  7月7日零时,胜利管内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女子的手表和几十元现金被抢,胜利派出所根据警务联动,于第二天下午将3名劫匪抓获。民警在调查中发现,3名劫匪落网前都曾和一个叫小青的年轻女孩多次发生性关系。

  根据多方调查,警方发现小青和3名劫匪是在8日上午在胜利广场相识的,当时3名劫匪称带她玩儿,于是,几个小时后,在烈士山公园的树林里、站前某旅店,3名劫匪每人和小青发生了两次性关系。

  对于上述情况,小青在接受警方询问时显得十分木讷,只称当时自己的衣服被脱光了,之后发生的事她也觉得不好,但不知道不好在哪里,当时也没有叫喊和反抗。小青的反应让办案民警很震惊,小青为何如此不懂得保护自己,如此的不谙世事呢?原来,小青打出生就很少和外界接触,父母离婚后,和母亲一起住的她整日被母亲锁在房内,加上小青自小就不爱说话,反应较迟钝,亲戚也不愿理她。就这样,小青过了近20年“封闭”的日子,对于性方面的教育,惟一能接触的母亲也从未谈及过,所以小青根本就不知道她遭受的是多么难堪的一件事,其严重缺乏的性防范能力竟是如此“先天”不足。

  目前,3名劫匪已经按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一宗轮奸案可能就因为小青的不反抗而无法立案侦查,尽管警方仍在努力地搜索证据。

  剥夺性私密“本钱”

  20岁的姑娘被人轮奸竟然不明所以,这事儿的确匪夷所思,也毕竟少见,但不断见诸媒体的各种因为缺乏正确的性知识而发生的各种案件,不得不让我们承认中国目前青少年性教育问题缺失的现状。

  长期以来,家长们在孩子面前谈“性”色变,视“性”为洪水猛兽,因此筑起如临大敌的防护堤坝,死死地焊牢防备“色狼”的栅栏。如此“戒备森严”,安全系数看似提高不少,其实却“造就”了许多“性盲”。在网上我们会搜索出许多这样的新闻:少女旅店被人强奸生子、大一女学生临产方知怀孕……这些新闻无不反映了中国目前的性教育状况。

  为什么谈“性”色变,不外乎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礼教的“教导”:那是不道德的,那是有失体统的,是不正经的。有人建议做这样一个实验,想让一个人对暴露自己的脚趾头感到可耻的方法很简单:在他幼年时期,家长可以把他的脚趾头捂得严严的,并不断教育他,这个地方不许随便让人看,你也不能随便看人家这个地方。然后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不断强化这种观念,于是,当他长大成人之后,自然而然地认为脚趾头是自己私密的地方,是见不得人的。我们的家长在对待孩子的性教育问题时,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为什么不能把问题简单化一些,就像脚趾头本来就没有什么私密的“本钱”,如果我们在和孩子谈论“性”这个话题时,能不遮遮掩掩,能大方一点、坦荡一点,让它也失去私密的“本钱”,相信,像小青这样的悲剧会越来越少,甚至不会发生。(首席记者马琳)来源:北国网-北方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