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城影剧院拆迁建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历经近半个世纪沧桑的潮州凤城影剧院于日前开始拆迁,这座曾给几代潮州人带来无限欢乐的建筑物将彻底告别潮州市民,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大型停车场。

  凤城影剧院始建于1958年,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中央横梁跨度长达29米,模仿前苏联建筑风格。当时,它是粤东最高档的影剧院,其规格在广东仅次于广州的中山纪念堂。

  凤城影剧院建成后,一直是潮州文化和政治生活最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几乎所有的大型重要会议和文艺晚会都在这里举行。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潮州电影市场进入了疲软时期,凤城影剧院发展举步维艰,全体员工尝试过各种努力,包括增设录像厅、小型歌舞厅及大型装修、更新设备、票价打折等方式,仍难以刺激票房收入,经济效益步步下滑始终无法逆转。2001年6月10日,潮州市房管局发出通知:影剧院被鉴定为危房,即日停止营业,不得再行使用。至今,祖孙三代都在这里工作过的陈曙雄还清晰地记得放映最后一部影片《良心》时的情形:那是2001年6月8日晚,当时电影处于低潮,观众只有十三四人,上座率不到1%。

  今年6月28日,凤城影剧院开始正式拆除,很多潮州市民闻讯赶来看上最后一眼。 陈福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