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刘老根”到底啥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9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许多读者打电话给甘肃“刘老根”张为民,询问有关龙腾山庄和他参与南北两山绿化的相关情况。“这位甘肃‘刘老根到底是个啥模样?”一些读者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位于小达沟坪的龙腾山庄进行探访。

  电话打来问路咋走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龙腾山庄,找到了经理“刘老根”,他告诉记者,龙腾山庄具有幽雅的环境、古朴的装饰和美味可口的饭菜,是人们消闲娱乐的好地方。

  在和“刘老根”的交谈中,不断有客人打电话来询问山庄的情况:路怎么走、客房都是什么标准,消费档次、还有人们最关心的收费问题等,“刘老根”都一一做了解答。

  就在我们采访的时候,一位老板还开着凌志车亲自上山一探虚实。在山庄王经理的陪同下,这位老板参观了整个山庄,且对山庄的窑洞非常满意,临走时说愿意和山庄长期合作,把山庄作为他们商务谈判和休闲娱乐的地方。

  当年仅有6间平房

  昨日上午,到龙腾山庄的游客络绎不绝,但由于山中岔道比较多,许多人难以找到上山的道路。采访中张为民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更多的游客上山,他们正在积极筹备更换路牌等其他事宜。

  今天的龙腾山庄已经鸟语花香,充满了异国情调,可是有谁知道,2001年张为民承包龙腾山庄的时候,那里仅有6间平房,而且都处于墙倒屋塌的境地,条件非常差。经过老汉的努力,如今整个林场换了模样。

  每天搬运1000块砖

  本报7月10日刊登的“甘肃‘刘老根张为民新传”,给读者展示了一位30年执著绿化的人。对于这位甘肃“刘老根”的过去,人们知道的比较少。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当年和张为民一同在南北两山植树的同事和朋友。

  南北两山环境绿化指挥部的许多同志,曾经和张为民并肩“战斗”过。他们说,这个人非常实在,在南北两山干了几十年非常辛苦,尤其是先后参与了4个林场的建设,付出了很多。曾经和张为民一起参与创建兰山游乐城的苏峰飞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当年的故事。他说,张为民是一个非常能干的人,也非常能吃苦。1991年在修建兰山游乐城的时候,他和职工们每天要搬1000块砖。

  作者:晚报记者王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