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个月大女婴天天吃蜂蜜乳房开始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曾经报道过一个2岁女孩乳房发育的新闻,如今,这个“纪录”又被刷新。

   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已经连续接诊了多位八九个月大就出现乳房发育的女婴。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性早熟门诊的毛辰主治医师告诉记者,他们前段时间就接到一个被妈妈用蜜“催熟”的孩子。这个孩子从出生后,妈妈每天喂奶的时候爱在里面掺蜂蜜。妈妈的想法似乎很有道理:蜂蜜所拥有的营养价值还是公认的,要不怎么有人天天吃蜂产品健身
呢?可这么吃了8个月,情况不对了,宝宝的胸前开始鼓了起来,细细摸好像里面还有块块,怀疑是乳腺。妈妈赶紧带孩子到了医院。询问后认为,那些成分不明的蜂蜜里可能含了激素,结果导致孩子的乳房开始发育。

  鼓楼区中医院在前段时间也接诊了一个18个月卵巢就发育的女孩。这个孩子是个小胖子,从小家里就特别疼爱,她喜欢吃桂圆和黄鳝,父母就经常买来给她吃。虽然她的乳房很快看起来就有点鼓鼓的,可是胖子身上肉多,父母也没有放在心上。最先发现孩子异常的是孩子的奶奶。就在孩子1岁半后,每天给孙女洗内裤的奶奶发现孩子的裤子上多了些分泌物。“才1岁多怎么会有这个?!”奶奶警觉了起来,赶紧催着父母带孩子看医生,结果到医院一检查,这个孩子已经出现乳房长大、卵巢发育、子宫增大的情况,而且卵巢里还有3个快成熟的卵泡,月经眼看就要跟着来。这个结果把孩子的父母吓了一跳。在询问了孩子的饮食习惯后,蔡主任告诉记者,这孩子典型是给吃“熟”的。

  记者近日了解到,如今南京性早熟儿童不仅发病人数增多,更糟糕的是,低龄性早熟儿童在逐渐增多,十年前几乎没有低龄患者,如今已接近5%。南京鼓楼区中医院最近对该院接诊过的几千名患者进行统计发现,在10年前,该院的矮身材、性早熟门诊中,低龄的孩子几乎没有,6岁以下的患者非常罕见;而在2003-2004年度,该院性早熟患者中,6岁以下的患者占了3.6%,到了2004-2005年度,又上升为4.8%,其中半数患者在4岁以下。

  专家归纳性早熟原因

  1、激素摄入低龄的性早熟儿童大多有比较明确的激素摄入史。例如避孕药,某些保健品,以及一些被激素催肥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肥鱼、粗黄鳝和肥肥的洋鸡,很多都是被不道德的养殖者喂了激素类药物催肥的。此外,像一些妇科大补的东西,孩子也不适宜吃,比如桂圆。

    2、环境因素如今充斥周围的塑料、白色泡沫和装修材料,往往造成了一个偏酸性的环境,这很容易导致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同时,研究发现,热带地区人的发育年龄和死亡年龄都比寒带地区的人早,地球环境在不断变暖,南京这些年也一年比一年暖和,也会产生影响。

   3、饮食结构现在孩子的饮食结构是以荤食为主,不仅增加了间接摄入激素的可能,同时人还容易胖,肥胖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早熟。

   4、视觉污染一是日益严重的光污染,据介绍,24小时照明也可能诱发性早熟;二是日益严重的来自外在媒介的信息污染,例如现在电视中的情爱镜头太多,这不仅造成孩子的心理早熟,也容易诱发其生理出现早熟。鼓楼区中医院曾经接诊一个8岁就乳房发育的女孩子,据了解,这个女孩子因为从小学习国标,每天都看电视中的俊男美女们亲热的舞蹈,很可能是视觉刺激促使她的心理早熟,身体也跟着早熟起来。通讯员 王莹 张子清 邵阳 金陵晚报记者 朱菁菁 陈艳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