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坡坍塌老汉吓得滚下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实习生 段浩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晚上开始,南京城开始普降暴雨,而安德门德安花园内的一段长30米、高4米的护坡因大量积水无法排出而在昨天凌晨1点半发生坍塌,大量的泥土瞬间从高处落下,将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堵死。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安德门78号的德安花园小区。张老汉就住在02幢5单元的1楼,事发时他正在睡觉。“我的天啦,那个响动真是吓人,震耳欲聋的,就跟炸弹爆炸一样的,吓得我从床上滚了下来。”据张老汉介绍,事情发生后他还以为是小区的煤气房发生爆炸,吓得他趴在地上大气也不敢出,好一会儿才起身开灯查看。

  住在5单元4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听见响动后他立刻飞奔到窗口查看,就见大量的稀泥不断从坡顶淌下,冲到小区的道路上。“那还有20多米的护坡也快塌了。”

  紧靠小区02栋居民楼仅2.5米远的就是4米高的护坡,此时这段护坡已坍塌了30多米,大量的泥土夹杂着巨大的水泥块散落在下方的道路上,巨大的冲击力将下方的水泥路面砸裂,一些小块的水泥更是飞到了20米远的草丛中。

  因坍塌非常严重,整个坍塌的护坡已由原来的90度变成了现在的60度,上方一根直径300mm的铁制输气管也因坍塌而完全暴露在外。

  在张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发现,在坍塌护坡北侧10米远的地方,还有一段20米长护坡已被隔离起来,该段护坡上此时已布满裂痕。张先生表示,这雨很可能还要再下几天,如果再下的话,肯定也会坍塌的。而另一些居民也表示,因为被堵的是小区的消防通道,万一此时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京鑫宏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德安花园物业管理处,高承鸿经理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在凌晨就冒雨赶来。检查后发现,虽然该段护坡在修砌时安装了一根大梁,但因昨天凌晨的雨势太大,护坡上的渗水眼根本无法将大量的雨水排出,结果导致坍塌。

  高经理同时表示,他们已制订了抢修方案,将把其改造成高速公路式的护坡网,相信很快就能完工。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